Overview

DeFi的借贷市场仍然是成熟的,使市场具有流动性的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。在Fuji DAO,我们希望成为这个建设过程的一部分,我们的最终长期目标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使用DeFi。

已经有许多协议聚合器以分散交换和收益优化为主题。然而,以最小化借款人成本为重点的实际借贷聚合器仍然不存在。Fuji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。借贷聚合器的想法是在2021年1月ETHGlobal“MarketMake”黑客马拉松上产生的。这就是创始人相会的地方。DeFi借款人目前面临的问题DeFi借款人目前面临的问题

DeFi借款人目前面临的问题

  1. 高波动性

    由于市场供求关系,浮动利率不断变化。今天,选择从最便宜的供应商借钱的用户可能会发现,仅仅几天之后,他们就要支付很高的利息。

  2. 管理成本高

管理债务头寸是一项耗时的工作。它需要资源来监测借款利率,并根据市场状况采取适当行动。高昂的gas fees增加了交易成本。

Fuji DAO如何帮助借款人

Fuji DAO创建了第一个借贷聚合器。它旨在优化DeFi用户的贷款费用。该协议通过不断监控借贷市场来实现这一目标,只要有更好的利率,它就自动为整个债务池再融资。

和直接与基础协议交互相比,Fuji的优势在于

  • 成本优化-使借款人支付的利息最小化

  • 规模经济学——将资金集中在一起,通过分摊固定成本来降低交易成本

  • 省时 - 长期用户不需要付费找到最佳费率

  • 平滑的UX -从一个地方轻松管理所有债务头寸

工作原理

DAI基金,用户存ETH,借DAI。因此,隔离债务头寸允许更好的风险管理和最有效的利率优化。

当用户从Fuji基金借款时,所需的流动性将直接从提出最佳利率的基础协议(Compound、Aave、dYdX等)中获得。

该协议跟踪用户的个人头寸,并通过经典的清算机制确保整个保险库的健康。为了避免清算,使用者需要将其债务与所提供抵押品的比例维持在一定的阈值之上。

当市场条件发生变化,而某一资产的借贷利率较低时,协议触发一个再平衡操作,并对保险库的整个位置进行再融资。通过这种方式,用户可以立即获得更好的贷款利率,而无需采取任何行动。

Last updated